首頁 -> 頭條

國家隊訪港|馬龍 蘇炳添來了!

分享到:
2021-12-04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東京奧運內地代表團12月3日起將進行為期三天的訪港活動,共有29名運動員及三名教練,包括百米飛人蘇炳添、乒乓球金牌選手馬龍等,涉及12個羨慕的國家代表隊。他們已於3日下午抵港,并在隨後召開了記者會。

  【字幕】內地運動員訪港代表團團長楊寧表示,非常高興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上的佳績,展現了香港健兒發奮進取的風采和香港青年昂揚的精神風貌。同時楊寧還透露香港運動員隋鑫在2日舉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賽中獲取了北京冬奧會的參賽資格。 

  【同期】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團長 楊寧

  我們也非常高興的看到,香港體育健兒在東京奧運會上創造了一金、兩銀、三銅的歷史佳績。擊劍選手張家朗為香港特區奪得了回歸祖國以來的首面金牌,展現了香港健兒奮發進取的時代風采,和香港青年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今天我還有一個剛剛接到的最新的消息要告訴大家,我們香港運動員隋鑫在昨天剛剛結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荷蘭站男子500米的比賽中,獲取了北京冬奧會的參賽資格,這也是香港獲得的首個北京冬奧會資格,我想這也是我們代表團來到香港給香港的一份禮物。

  【字幕】問答環節不少記者都表現出對運動員的興趣與熱情,蘇炳添、馬龍、鞏立姣、呂小軍等皆分享了自己的心情與期待。

  【同期】中國乒乓球男隊隊長馬龍

  確實這次因為疫情的影響,可能有一些互動的環節做了一些改變,我相信精彩的程度不會變,就像剛才團長講的,我們這次增加了報告會的活動,我相信這也是比較精彩的一部分,當然我們來這裡以後,無論在海關還是到酒店,包括在街上,看到大家對我們的支持和關注一如既往,我相信這次的表演應該會成功。

  【同期】“亞洲飛人”蘇炳添 

  我們很多中國代表團拿到冠軍的運動員來到香港,可以跟香港很多的運動員交流,跟市民們見面,所以說都是很好的一個機會,所以說我很期待這一次的訪港之旅,謝謝。

  記者 雷睿 香港報道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