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奧運天團抵港 楊寧:將與香港各界廣泛互動

分享到:
2021-12-03 17:34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東京奧運內地代表團今日(3日)起訪港三日,共有29名運動員及3名教練,包括百米飛人蘇炳添、乒乓球金牌選手馬龍等。他們今午1時30已抵達深圳灣口岸。經短暫休息後,代表團下午約4時在香港尖沙咀海景嘉福酒店接受香港傳媒訪問。

(圖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表示,非常高興代表團能與香港市民見面。她提到張家朗奪得金牌,展現香港健兒奮發進取的時代風采和香港青年昂揚的精神風貌。另外,乒乓球賽場,當內地選手和香港選手同時參加升旗儀式後合影,是一種中國青年團結奮進的良好形象和激勵。她又公布,香港運動員隋鑫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賽獲取了北京冬奧會的參賽資格,也是香港獲得的首個北京冬奧會的資格。楊寧續說,對明日3場運動示範活動門票甫開賣便售罄情況而感動,將透過活動與香港各界進行廣泛互動,回報香港同胞對內地體育事業、對奧林匹克事業、對中國選手的支持,共享中華兒女的榮耀。

體育專員楊德強說,代表團來港訪問可以帶來奧運熱潮,幫助推動香港體育長遠發展,也推動香港體育的風氣和文化。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說,國家隊訪港已經是20多年的傳統,凸顯國家對香港的關懷,反映兩地深厚的感情。港隊在奧運賽場上奪得佳績離不開國家體委多方面的關懷。他又感謝國家代表團對香港的支持,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及各界對國家運動員的關懷。

代表團晚上就會到灣仔會展出席歡迎晚宴,特首林鄭月娥亦到場。運動員明日上午會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示範羽毛球、劍擊、體操及乒乓球;亦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作跳水及游泳示範,下午在伊館有奧運健兒大匯演。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