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蘇炳添速度挑戰賽系列活動11月舉行

分享到:
2023-10-26 20: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6日電10月26日,2023年蘇炳添速度挑戰賽系列活動發佈會在廣州舉行。系列活動是首個以蘇炳添個人IP命名的活動系列活動將於11月18日至19日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體育場舉行。

2023年蘇炳添速度挑戰賽系列活動是首個以蘇炳添個人IP命名的活動,蘇炳添速度與訓練研究中心發起的2023年蘇炳添速度挑戰賽系列活動將於11月18日至19日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體育場舉行,活動由廣東省田徑協會和蘇炳添速度研究與訓練中心主辦,廣州星合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和廣東天賦田徑俱樂部承辦,香港賽馬會作為活動合作夥伴,還將在賽事運營、傳播、相關公益活動等方面提供廣泛支持。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廣東省田徑協會主席劉小青、廣東省體育局經濟處處長、廣東省田徑協會副主席庾偉健、廣州市體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林燕芬、香港賽馬會內地事務部主管陳岳鵬 、廣東省田徑協會副主席麥國強、廣東省田徑協會副主席、蘇炳添速度研究與訓練中心執行主任徐澤、廣東省田徑項目管理中心主任吳舜珊、蘇炳添速度研究與訓練中心運動員、杭州亞運會男子4x100米接力冠軍成員陳冠鋒、蘇炳添速度研究與訓練中心運動員、澳門女子百米紀錄保持者呂艶蘭等嘉賓以及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廣東省田徑協會副主席、蘇炳添速度研究與訓練中心主任蘇炳添作為活動發起人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這項國內首創聚焦速度群項的田徑賽事活動,將由一個賽事配套四個主題活動組成。賽事將2023年蘇炳添速度挑戰賽與全國田徑分區邀請賽兩賽合一,賽事設立項目包括100米、200米、400米和4×100米接力,速度挑戰賽將面向社會公開招募1000名選手,10月28日啟動報名。全國田徑分區邀請賽將定向邀請全國500名專業選手參賽。

同時,本次活動還設有速度訓練營、公益校園行、慈善健康跑和速度挑戰嘉年華。活動秉承“田徑+公益”的理念,以助推運動員成長髮展為主線,圍繞田徑速度群項發展,田徑後備人才培養以及體育精神文化傳播等方面開展,力爭向大眾呈現一場極具規模的“速度賽事盛會”。

據介紹,本次系列活動圍繞“突破、科技、公益”三大關鍵詞,以賽為擎,突顯廣東田徑文化特色,通過嘉賓訪談、文化沙龍、科技論壇等形式,傳播田徑短跑等相關知識,擦亮嶺南近百年來體育發展的閃亮名片。作為活動承辦單位,蘇炳添速度研究與訓練中心將攜手廣大體育科研機構,進行田徑科技的科研普及與分享,邀請資深田徑專業人士進行交流與研討,通過比賽與研修,推出田徑科研成果,并大規模傳播,以讓更多人受益。

活動也將與公益機構合作,通過田徑公益訓練營的舉辦以及送名師進校園、公益校園行、慈善健康跑等活動吸引青少年參與其中,助推田徑文化知識覆蓋到基層地區。活動將與香港賽馬會深度合作,共同促進公益事業發展,通過體育凝聚社會,助力提升大眾對體育及公益事業的重視。

蘇炳添教授表示,創辦此次活動的初衷是為熱愛田徑的遠動員提供一個比賽、培訓、交流互動平台,讓更多田徑愛好者感受體育精神,享受體育運動的快樂。希望通過活動讓更多人聚焦田徑運動特別是速度群項的訓練,提高運動水平,構建田徑培訓和賽事平台體系,挖掘青少年田徑人才,擴大田徑人群參與基數,并進一步提升田徑項目的影響力,目的是把全國更多田徑運動員、教練員、研究者、愛好者都融入到蘇炳添系列挑戰賽系列活動這個“頂級舞台”上來,也為中國田徑人才的選拔拓寬範圍。未來計劃南北分區,逐步實現全國城市的覆蓋。

香港賽馬會內地事務部主管陳岳鵬在出席當日新聞發佈會時表示,蘇炳添教授作為活動發起人,多次為中國田徑實現歷史性突破,而以他命名的速度挑戰賽系列活動無疑可以把“永不放棄、突破自我”的田徑精神繼續發揚光大,為青少年運動員樹立榜樣。他續稱,此次賽事圍繞“突破、科技、公益”三大關鍵詞,不僅志在提高群眾對田徑運動的關注度和參與度,更致力於培養田徑後備人才、傳播體育精神文化以及推動公益。這與香港賽馬會多年來深耕馬匹運動以推動體育發展、通過公益回饋社會的理念與實踐不謀而合。因此,香港賽馬會非常高興能够支持2023年蘇炳添速度挑戰賽系列活動。

活動期間還將舉行速度挑戰嘉年華活動,邀請知名運動員參與互動,以這場速度挑戰活動為超級連接,展現運動生活的多樣性,啟發大眾對田徑項目的想象和嚮往,觸發大眾對速度類運動的關注與熱衷,打造最時尚最酷最前沿的田徑運動秀場。(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