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最大移動運營商遭黑客攻擊癱瘓

分享到:
2023-12-14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烏克蘭最大移動運營商“基輔之星”(Kyivstar)總裁亞歷山大·科馬羅夫當地時間12日在一檔電視節目中說,當天該公司的通信基礎設施“遭到非常強大的黑客攻擊,部分基礎設施損壞”。

 烏克蘭最大移動運營商“基輔之星”。資料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基輔之星”的重大故障導致2430萬人失去移動信號覆蓋並引發潛在的空襲警報,這是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後者遭遇到最大規模的一場網絡攻擊。俄羅斯官方目前尚未對此進行回應。

據報,從12日早上7點起,“基輔之星”斷網引發烏全國性移動通信和互聯網接入癱瘓,烏克蘭國家儲蓄銀行等多家金融機構報告出現大範圍服務終端癱瘓。科馬羅夫說,此次黑客攻擊目的是盡可能破壞“基輔之星”的通信基礎設施,“他們已經部分實現這一目標”。

此外,“基輔之星”斷網還導致烏首都基輔市、基輔州、蘇梅州、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切爾卡瑟州、利沃夫州等多個州的市政及防空警報系統出現故障。

“基輔之星”12日晚在社媒發文說,經過努力,目前固定通信服務已部分恢復,其他業務仍在恢復中。為排除安全隱患,烏內務部稱,在無法通過手機等移動設備接收防空警報預警的居民點,將安排巡警和國家緊急情況局工作人員執勤,並通過擴音器發布預警。此外,烏國家安全局已對該事件展開刑事調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