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軍隊稱仍完全控制基輔 俄稱已奪取烏制空權

分享到:
2022-02-28 18: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烏克蘭陸軍28日表示,俄軍多次試圖攻入首都基輔,但均遭挫敗。

近日,大量烏克蘭民眾已抵達波蘭、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邊境。圖源:新華社

烏克蘭陸軍在其臉書賬號上發文說,俄軍夜裡一再試圖攻入基輔郊區,但所有行動均遭失敗。俄軍遭到重大人員損失,目前基輔仍在烏軍控制之下。

另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韋尼斯拉夫斯基28日表示,烏軍擊退了俄軍的全線進攻,目前各地區中心城市均在烏軍控制之下。

另一方面,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援引俄羅斯國防部28日發佈的消息說,俄空軍已奪取整個烏克蘭制空權。目前烏克蘭方面暫未證實。

俄羅斯國防部28日宣佈,自行動開始以來,俄羅斯軍隊已經癱瘓了1114個烏克蘭軍事基礎設施,包括31個指揮所和通信中心,摧毀了314輛坦克和其他裝甲戰車、57門火箭炮、121門火炮和迫擊炮。(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