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這個論壇開幕 有公司現場招聘數碼人才

分享到:
2023-10-13 14: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第三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10月9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等300多位嘉賓出席活動。

  【字幕】陳茂波在開幕致辭中介紹了於去年12月成立的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目前的進展。

  【同期】香港財政司司長 陳茂波

  引進辦(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到現在,已經接觸了超過200家企業,其中30家已經準備落戶,或者已經來了香港,或者要擴充他們在香港的業務規模。他們初期會在香港合共投資超過300億港元,創造超過1萬個崗位。

  【字幕】孫玉菡表示,在來港人才所關注的找工作、住所和子女教育等問題上,政府會提供更多便利, 幫助他們放心在港留下來。

  【同期】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孫玉菡

  不管是處理他(來港人才)的教育問題,他的居住問題,他種種在香港生活發展的問題,我們都秉承著一個重點,要通過我們政府去聯繫所有社會不同的群體。不管是商界還是非牟利團體,我們希望在一塊幹。現在整體香港社會團結一致,歡迎人才來香港發展,支持他們來香港發展,為香港的經濟作一個正面的貢獻。

  【字幕】本屆峰會除了設有主論壇外,還將設置數個分論壇,圍繞IT、法律、科技、多元人才和區域競爭合作進行專項研討。現場亦設有企業介紹的攤位,不少企業現場“搶人才”。

  【同期】香港參展商 李先生

  我們主要是招聘IT和數碼轉型的人才。因為這個論壇非常有規模,像是香港的國際人才(很多都會來),所以我們覺得在這里可以認識到很多不同的專才、人才,可以招聘他們來我的公司。

  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