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橫琴將探索涉澳婚姻登記“跨省通辦”

分享到:
2023-10-09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9日電   10月7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婚姻登記處(下稱“合作區婚姻登記處”)迎來成立一周年。一年來,已有1213對新人在合作區婚姻登記處喜結連理,涉及澳門居民業務51件,婚姻登記和婚育健康的“一站式辦結”為粵澳兩地居民的婚姻登記提供了巨大便利。

合作區婚姻登記處婚检服务。圖源:南方+

合作區婚姻登記處当天正式啟動“一站式”婚檢服務。該婚檢室由珠海市婦幼保健院選派專業醫務人員進駐,前往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可享受婚前健康指導、優生優育咨詢、婚檢血樣采集等免費服務。10月7日下午至9日上午,为期3天的4場婚姻家庭輔導互動式講座及婚育檢查宣講活動也同步举行。

在合作區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圖源:南方+

下一步,合作區婚姻登記處將持續以促進婚姻家庭和諧、打造與澳門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務體系為目標,積極申請開通涉澳婚姻登記“跨省通辦”業務,建立粵澳聯動的婚姻家庭輔導模式,探索建立多維度的婚姻家庭服務平台,讓合作區婚姻登記處更加彰顯“愛”和“溫度”,為打造琴澳一體化生活空間貢獻民政力量。(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