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橫琴和澳門簽訂勞動權益保障合作協議

分享到:
2023-12-19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9日電 琴澳跨境勞動用工法治交流論壇18日在橫琴舉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商事服務局共同簽署了《琴澳勞動權益保障合作協議》,雙方將聯合打造琴澳勞動用工權益保障交流合作的新平台,進一步優化跨境勞動用工糾紛化解聯動新模式。

據中國新聞社報道,當天,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務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商事服務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法律事務局現場聯合發佈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勞動權益資訊》,全面集成勞動權益領域有關資訊,便利澳門企業和居民及時通過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官方網站、澳門勞工事務局官方網站查詢瞭解。

12月18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勞動權益資訊正式發佈。來源:中新社

“期待兩地建立更深入的銜接機制、更順暢的溝通渠道、更高效的處置模式,探索跨境勞動用工權益保障銜接的‘橫琴樣本’。”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符永革表示,琴澳跨境融合、跨境合作、跨境交流是合作區的重要使命之一,希望琴澳相關部門共同建立高效的信息互通機制,推動完善兩地勞動部門間的常態化聯絡機制,繼續推進澳門籍勞動仲裁員和澳門社團力量參與合作區社會治理、跨境線上仲裁等創新工作。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表示,此次活動是建立琴澳勞動規則銜接和爭議處理機制的有益探索,也是對接澳門社會服務保障體系、推動粵澳共商共建共管共享新體制不斷深化的具體舉措,有利於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希望可以探索更多的交流合作機會,以高質量的規則銜接成果譜寫琴澳和鳴新篇章。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