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跨境醫保車險互聯互惠 澳門居民橫琴生活無憂

分享到:
2023-08-07 16: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7日電   澳門居民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復工作生活越來越便捷,不僅可以直接開澳門單牌車自由入出,投保內地商業車險降費最高達33%,還有重大疾病跨境醫療保險“托底”,便利澳門居民在合作區生活就業。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圖源:澳門日報

為了讓國家更多民生紅利惠及澳門居民,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金融聯合保險行業大膽革新,在粵港澳大灣區重疾險、跨境醫療保險等方面展開積極探索,以層層深入推進的創新,持續開發服務於澳門居民的跨境保險產品和服務。

此前,橫琴人壽推出了粵港澳大灣區首款為澳門居民“量身定製”的跨境重疾醫療保險,將8種高發疾病納入保障範圍并給予額外賠付。今年4月,澳門街坊總會與橫琴人壽攜手推出“橫琴琴澳EASY MORE門急診醫療險”,配備定製化的門診醫療保障和便捷理賠服務,深化澳門與合作區在保險領域的合作。澳門居民紛紛表示,這一特色醫療保險和服務,讓他們及家人在合作區生活特別踏實和暖心。

“橫琴金融30條”提出,支持內地與澳門保險機構聯合研發針對合作區居民的跨境商業醫療、養老等特色保險產品,相信未來還將有更普惠的跨境醫療保險,為澳門居民合作區安居樂業保駕護航。

除此之外,合作區還推出“澳門單牌車交通出行服務平台”,讓澳門車主熟悉合作區交通環境,跨境“智慧停車”覆蓋大型商業綜合體、長隆樂園等休閑娛樂場所,實現澳門單牌車車牌自動識別自動扣款,讓澳門居民行車入出合作區無煩惱。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