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逾30萬人次港澳居民參加廣東社保

分享到:
2023-04-09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9日電 廣東省社保局黨委書記夏青日前透露,截至2023年2月底,港澳居民在粵參加養老、工傷、失業保險共30.62萬人次,其中3.55萬人享受社保待遇。

圖為港澳居民領取珠海社保卡。資料圖片

“灣區社保通”是廣東人社部門貫徹落實國家和廣東省委省政府關於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為粵港澳三地居民提供無差別社保服務,促進大灣區人力資源便捷流動。2年多來,港澳居民對國家社會保險的瞭解不斷深入,在粵參保熱情不斷提高。

夏青介紹說,廣東在珠三角地區設立189個“灣區專窗”,為港澳居民和企業提供便捷服務綠色通道。在港澳地區開設84個跨境服務網點,廣東社保服務覆蓋澳門全部行政區和香港7個行政分區,港澳居民“足不出境”就可以享受廣東社保服務。

同時,廣東在“粵省事”小程序等平台建設的“灣區社保通”網上服務平台,不僅可以辦理53項廣東社保高頻事項,還提供香港“綜援計劃”“廣東計劃”,以及澳門“在生證明”“津貼申請”等港澳常用的社會保障服務。

夏青表示,“灣區社保通”的目標是實現灣區通辦,由目前的粵港、粵澳跨境辦到粵港澳通辦。廣東力爭將社保跨境服務覆蓋到香港、澳門全部行政區,依託橫琴、前海、南沙3個社保服務合作示範區,深入探索粵港澳三地社會保障融合發展的路徑。(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