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橫琴口岸三年查驗出入境人員2760萬人次 年均增幅42.7%

分享到:
2023-08-18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珠海橫琴口岸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內唯一的粵澳兩地出入境通道。到2023年8月17日,新橫琴口岸已啟用整三年。據了解,三年來,新橫琴口岸共查驗出入境人員2760萬人次,年均增幅達到42.7%。

隨著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不斷推進,橫琴、澳門兩地往來人員車輛不斷刷新通關紀錄,橫琴口岸日均客流量和車流量分別從3年前的2.5萬人次、2700輛次,增長至目前的4萬人次、5400輛次。出入橫琴的高度便利化,正逐漸改變著澳門居民的生活習慣,澳門居民到橫琴置業、創業、休閑、旅遊的需求也越來越旺盛。

在橫琴居住的澳門居民何啟梁說:“我在橫琴居住兩年多了,這段時間我覺得橫琴企業越來越多,路上的車也越來越多,人氣也越來越旺。我們基本每天都往返澳門和橫琴,不管是步行過關還是開車,都能很方便很快捷。”

目前珠海邊檢總站已在口岸啟用了常旅客通道,正在加快建設智能化車體檢查系統,進一步打造“人員進出高度便利”的通關環境。

珠海邊檢總站橫琴邊檢站副站長曾向介紹:“目前經常往返琴澳兩地人員佔每天出入境總量比例較大,我們為這部分群體提供“專道專放”的便利安排,有利於提升整體口岸通關效率。下一步,還將進一步優化查驗流程,讓通關更快、體驗更好。”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