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首師大子期中學動工,澳門學生可在橫琴上學啦!

分享到:
2023-04-11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4月10日,由珠海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下稱: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城市規劃和建設局主辦的合作區子期中學(項目)軟基處理工程舉行動工儀式,標誌着首都師範大學橫琴子期實驗中學新校址正式進入建設階段,預計於2025年建成投用,將預留班級作為澳門子弟班,為澳門學生在橫琴就讀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子期中學(項目)舉行動工儀式。圖源:香港商報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子期中學(項目)毗鄰澳門新街坊,總建築面積約61280㎡,建設規模為36個班,可提供1800個學位,並將預留班級視情況作為澳門子弟班,為澳門學生在橫琴就讀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為引進優質基礎教育資源,2019年5月,橫琴與首都師範大學簽署合作辦學協議。根據協議,合作區子期中學(項目)建成後由首都師範大學接管辦學,學校管理團隊來自全國基礎教育的標桿學校——首都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將力爭建設成粵港澳大灣區窗口學校、標桿學校。

合作區民生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橫琴子期中學項目建設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民生實事,也是構築琴澳合作新平台的全新嘗試。希望各相關單位齊心協力保障學校工程按時按量按質完成,進一步豐富橫琴教育資源,推動橫琴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