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李嘉誠問AI:香港新加坡是什麼關係?答案很有意思!

分享到:
2023-10-08 23: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為紀念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百歲冥誕,95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近日接受新加坡媒體訪問。李嘉誠除了在影片中緬懷李光耀,同時指出新加坡與香港多個相同之處,並且可以相互學習。

  【同期】李嘉誠基金會主席 李嘉誠

  第一次同李光耀先生見面,是1967年或者1968年。我記得我們在香港見面,第一次見面,我最難忘的就是李光耀先生對新加坡的使命感,對人民的承諾。

  如果你明白,當時亞洲的複雜背景,經濟又有多艱苦,才能體會到他的挑戰。要在沒選擇的現實中,為未來創造無限可能。聽起來好容易,但實踐起來實在很不簡單。

  新加坡由南洋一個海港,變成國際都會。香港同樣由一個漁港,發展到金融中心。新港兩地都是傳奇,亦都同時踏上好多新的階段。兩個地方有好多相同之處,互相學習。世界和社會的問題日以複雜,對未來的路,要有諸多考慮。

  最近我在手機玩人工智能,問香港與新加坡是否競爭對手?得出來的答案是,新港兩地是競爭與合作的混合體。答案挺有意思。新加坡從“無”到今日的“無限機遇”,人民切切實實感到自豪,這就是偉大領袖的最佳體現。我明白,今天年輕人看李光耀先生所建立和設計的,可能會覺得是頭上的金剛圈,希望可以人性化一點。我們要明白,在特定的年代和相應的歷史背景。當時,沒有半點鬆懈的餘地,要改善人民衣食住行,又要打造未來,這就是最人性化的操作,我實在非常非常佩服他。



  有一次我們吃晚飯,我和李光耀先生談論了很多,對經濟和商業的看法,我和他說,不如你從商吧,他就說,不如你從政吧,那時大家都哈哈大笑,想起故人,我時時懷念他。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