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何杰奪馬拉松金牌 創歷史

分享到:
2023-10-05 15: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5日電 10月5日,第19屆杭州亞運會男子馬拉松決賽,中國隊選手何杰以2小時13分01秒的成績奪得金牌,這是中國男子馬拉松首枚亞運會金牌。而另一名中國選手楊紹輝則獲得季軍,兩人雙雙站上領獎台。

圖源:央視

今次是何杰首次參加亞運會,比賽場上,他幾乎由頭帶到尾,後段更拋離其他選手,率先衝過終點。何杰的教練肖麗賽後透露,自己內心有想過何杰會奪冠,但是不敢想太多,認為馬拉松項目本來就殘酷,不到最後時刻的衝刺,不敢去想(冠軍)。

何杰賽後表示,今天站上起點那一刻,就是把這場比賽當作競技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來跑,就算拿不了冠軍,也要比出氣勢。

由於何杰此前已經達標巴黎奧運會,現在的計劃是練好冬訓。他透露,接下來的冬訓將非常殘酷,“我會努力將成績提升至新的高度,也許會在比賽中跑崩,但我會全力以赴。”

另外,在女子馬拉松比賽中,張德順以2小時27分55秒獲得亞軍,李芷萱獲得第4名。至此,杭州亞運會田徑項目全部結束,中國田徑隊共收穫19金11銀9銅。(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