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田徑項目比賽結束 選手賽出水平 項目展現魅力

分享到:
2023-10-06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6日電  10月5日上午,杭州亞運會田徑比賽在錢塘江畔結束。在最後一個競賽單元的比拼中,何傑和張德順分別奪得男子馬拉松金牌和女子馬拉松銀牌,將中國田徑隊在本屆亞運會上的成績定格在19金11銀9銅。謝震業、葛曼棋各自奪得兩枚金牌,鄭妮娜力、孫啟豪分別奪得女子七項全能和男子十項全能冠軍……中國體育代表團選手表現亮眼。

杭州亞運會田徑項目比賽現場。(圖片:杭州亞運會官網)

在杭州亞運會賽場上,各體育代表團田徑運動員在7個比賽日裡奮勇爭先,詮釋著“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展現了田徑運動的魅力。此前,中國田徑隊在亞錦賽和世錦賽上的發揮不算理想。本屆亞運會,中國田徑隊以出色的表現為巴黎奧運會備賽提升了信心。

據人民日報報道,9月29日,在女子鉛球比賽中,中國體育代表團選手鞏立姣以19米58的成績連續第三次奪得亞運會冠軍,“我的目標一直是21米,我也將為此繼續努力。”鞏立姣在賽後表示。在10月2日晚進行的女子撐竿跳高比賽中,雖然已經鎖定冠軍,但李玲仍向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不斷衝擊,展現了挑戰極限、追求卓越的體育精神。

本屆亞運會上,王嘉男、楊家玉等中國體育代表團選手在各自項目上實現衛冕。名將積極進取,年輕選手也不甘落後,熊詩麒、王琦、孫啟豪等00後小將表現出色,首次參加亞運會便奪得金牌。“孫啟豪、王琦等都是優秀的年輕選手,他們的亞運會奪金之路並非一帆風順,都是在關鍵時刻敢於發揮,展現了敢打敢拼的比賽作風。”江蘇省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東峰表示,“我們在平時訓練中,注重錘煉年輕運動員的心理素質。”

杭州亞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短跑選手表現亮眼。10月3日晚,中國隊奪得男子4×100米接力比賽冠軍。在最後一棒的較量中,原本處於落後位置的陳佳鵬奮力衝刺,超越對手,最終中國隊奪得冠軍。年輕選手在賽場上展現風采,讓人們對中國田徑的未來充滿期待。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