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一個人如果沒有愛,其人生比沙漠還荒涼

分享到:
2023-10-04 11: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一個人如果沒有愛,其人生比沙漠還荒涼。愛國愛港愛鄉,這就是我的大愛情懷。”這句自己的心裏話已經成為了自己踐行的己任,也成為自己克服困難和逆境勇毅前行的動力。

回顧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漫步人生之路,沒有國家的改革開放,沒有香港的“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哪裡會有我們香港僑領和愛國僑商的今天?因此愛是源泉,愛是動力,愛更是催人奮進的活力之本;因此沒有了愛堪比處沙漠之荒涼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因此愛摯,愛瀟灑,愛的付出才是愛之真諦,相反愛狹窄,愛自私,愛偏激都會令人陷入迷途。

如今百年變局,世紀疫情,令我們面臨著嚴峻復雜的局面,更需要愛的鼓舞,愛的支持和愛的陪伴。愛讓我們不再孤單,愛讓我們兄弟同心,愛讓我們家人共渡。有句歌詞講的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未來,這也是我們堅持大愛情懷,享受愛的每一天之人生分享吧!

(本文作者為中華海聯會常務理事、中國僑聯顧問、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