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天文台將熱帶風暴“小犬”升級為颱風

分享到:
2023-10-02 16: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日電 香港天文台2日表示,熱帶風暴“小犬”升級為颱風,當天上午8時“小犬”集結在香港東南偏東約1410 公里,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45公里。

香港天文台今日(2日)早上8時錄得熱帶氣旋小犬的位置,在即香港之東南偏東約1410公里,未來兩三日移向呂宋海峽至台灣南部一帶並逐漸增強。圖自香港天文台

根據最新預測路徑,天文台預測“小犬”3日早上昇級為強颱風;4日升至超級颱風;5日“小犬”或以強颱風登陸台灣地區的南部一帶,經過台灣地區後減弱,再以颱風級別於6日進入香港400公里範圍;7日,“小犬”上午逼近香港以東約300公里;8日吹北風5級,即3號風球風力。

天文台表示,東北季候風影響廣東沿岸,高空反氣旋在未來一兩天為華南帶來晴朗天氣,但高溫觸發驟雨及雷暴。同時,“小犬”會移向呂宋海峽至台灣地區的南部一帶並逐漸增強,隨後可能進入南海東北部,本周後期廣東沿岸有驟雨及風勢較大。

前年10月的颱風“獅子山”,雖只是熱帶風暴級別,在香港490公里外掠過,天文台也因東北季候風共同影響,發出八號信號,為香港最遠的八號風暴。

香港氣象學會發言人梁榮武表示,東北季候風是高壓系統,颱風是低壓系統,一高一低兩個系統走在一起時,氣壓差異很大,疊加一起時會產生更加大風力,因此不能忽視。(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