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天文台改發一號風球 各交通及公共服務陸續恢復

分享到:
2023-10-09 11: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9日電 隨著強烈熱帶風暴“小犬”繼續遠離香港,天文台在今天(9日)上午11時40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並在下午2時40分改發一號戒備信號。另外,天文台亦在下午2時半改發黃色暴雨警告信號。所有日校今日繼續停課,而夜校今晚將恢復上課。

在下午2時,“小犬”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190公里,即在北緯21.5度,東經112.6度附近,預料向西南偏西移動,時速約12公里,橫過廣東西部沿岸,並逐漸減弱。

 

天文台表示,隨著“小犬”繼續遠離香港,香港風力逐步減弱,天文台在下午2時40分改發一號戒備信號取代三號強風信號。“小犬”相關的雨帶仍會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市民請保持警惕。

另外,香港天文台在下午時2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的特別報告,指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天文台表示,“小犬”會在今明兩日橫過廣東西部沿岸並逐漸減弱,但其相關的外圍雨帶仍會繼續影響該區。受乾燥的東北季候風影響,本周中後期華南天色漸轉晴朗,日夜溫差較大。此外,預料一個廣闊低壓區會在週末期間至下週初為南海中部帶來不穩定天氣。同時,一股東北季候風補充會抵達華南沿岸,該區風勢較大。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而隨著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已除下,香港各項交通及公共服務亦將陸續恢復。當中港鐵表示,列車及輕鐵班次會逐步加密至平日繁忙時段水平,以應付增加的乘客量。港鐵巴士亦將於三號信號發出後逐步恢復服務。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截止時間,維持由飛機起飛前的90分鐘改為飛機起飛前的120分鐘,直至另行通知。城巴、九巴及龍運巴士服務,亦先後在早上11時起陸續恢復服務。

至於澳門方面,當地氣象局指,“小犬”已減弱為強烈熱帶風暴,並持續向偏西方向移動逐漸遠離本澳。由於“小犬”對澳門威脅逐步減少,已於今日早上10時改發三號風球,並預告會在下午5時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然而,與“小犬”相關的雲雨帶目前正廣泛影響珠江口,預料今日仍會持續為澳門帶來狂風驟雨,預測今日雨勢頻密及有時頗大,風力間中達強風及有陣風。(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