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小犬”靠近 香港明晚至周六上午或改發3號風球

分享到:
2023-10-05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5日電 颱風“小犬”逐漸靠近廣東東部沿岸,一號戒備信號仍然生效。天文台表示,會考慮在明晚至星期六上午改發3號強風信號。

在今天下午5時,“小犬”集結在香港以東約580公里,即在北緯22.1度,東經119.8度附近,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0公里,橫過台灣海峽。

天文台圖片。

天文台表示,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小犬會在今晚(5日)至明早(6日)與本港保持約400公里或以上距離,香港普遍吹強風的機會不大,一號戒備信號會至少維持至明日中午。

隨著“小犬”逐漸靠近廣東東部沿岸,該區風力會在明日下午逐漸增強。天文台會考慮在明晚至星期六上午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受東北季候風影響,“小犬”在廣東東部沿岸海域會稍為減弱,但會逐步靠近珠江口一帶,會否發出更高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則視乎小犬接近珠江口時的強度及距離。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受“小犬”影響,預料香港星期日及星期一有大驟雨,天氣較涼。至下周中期天色漸轉明朗。(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