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熱帶低氣壓“杜蘇芮”料下周三升級強颱風

分享到:
2023-07-21 15: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1日電  高空反氣旋正為廣東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今日(21日)本港天晴酷熱。香港天文台表示,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熱帶低氣壓已命名為“杜蘇芮”。今日上午10時,“杜蘇芮”集結在馬尼拉以東約123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0公里,橫過菲律賓以東海域。

香港天文台的熱帶氣旋杜蘇芮路徑資訊。(圖片:香港天文台)

香港天文台指出,預料“杜蘇芮”會在未來數天移向呂宋以東一帶並逐漸增強,下周初至中期可能進入南海北部,在下周中至後期為華南沿岸帶來不穩定天氣。該系統的路徑仍存變數,亦有機會移向台灣一帶。預料“杜蘇芮”下周一(24日)會增強成強裂熱帶風暴,下周二(25日)再增強成颱風,下周三(26日)早上在香港800公里外進一步增強成強颱風,屆時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155公里。

香港天文台展望,未來數日持續酷熱,大致天晴,局部地區有驟雨,下周中期天氣漸轉不穩定。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