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本周後期料生成“雙颱風”,對香港有無影響?

分享到:
2023-08-08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7月受颱風“泰利”及“杜蘇芮”影響,香港天氣不穩,而颱風“卡努”仍在日本附近徘徊。8月,香港會否打風?據台灣氣象局及專家估計,8月或有“雙颱風”來臨。但按現時路徑預測,“雙颱風”吹襲香港機會不大,不過香港本周後期天氣將會轉差。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氣象局表示,預計星期四(8月10日)有機會生成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但較大機會北轉往日本移動。不過台灣氣象局提醒,西北太平洋海溫偏高,適合熱帶系統發展,仍須多加留意。

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估計,熱帶低壓今日(8日)將發展為第7號颱風“蘭恩”,向西轉西北,未來5天皆在日本東南方海面。另外,8月1日在東太平洋生成的颶風“朵拉”,周六(12日)前後將跨過換日線,將被西北太平洋收編為第8號颱風;美國颶風中心最新資料顯示,這個颱風跨線不久,逐漸減弱消散。兩個颱風對台灣天氣都沒有影響。

據天文台“地球天氣”,颱風“蘭恩”移動路徑預計向日本方向移動,吹襲香港機會不大。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不過,香港本周後期天氣將會轉差。天文台表示,隨著高空反氣旋增強,未來一兩日廣東沿岸部分時間有陽光,天氣酷熱。而西南氣流繼續為該區帶來驟雨。受高空擾動影響,本周後期華南有大驟雨及狂風雷暴。

根據天文台九天天氣預報,香港未來九天都會有驟雨,至星期四(8月10日)驟雨較多,星期五及星期六(8月11日至12日)則有狂風雷暴。(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