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颱風蘇拉|闖港800公里 黃昏前掛一號風球

分享到:
2023-08-30 09: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0日電超強颱風“蘇拉”已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內,預計會在今明兩日橫過南海東北部,移向廣東東部沿岸。天文台表示,會在今日黃昏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今天(30日)上午8時,“蘇拉”集結在高雄之東南偏南約29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2公里,橫過呂宋海峽。同時,強烈熱帶風暴“海葵”集結在沖繩島之東南約112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5公里,移向琉球群島一帶。

天文台圖片。

天文台表示,根據現時預測路徑,“蘇拉”可能會在星期五(9月1日)至星期六(9月2日)頗為接近珠江口一帶,屆時本港風勢頗大及有狂風驟雨。受東北季候風影響,蘇拉的路徑及強度仍有變數,可能登陸廣東,或沿廣東沿岸海域向偏西方向移動。

根據天文台網站最新的預測路徑顯示,“蘇拉”會在明天(31日)向廣東汕頭市一帶靠近,隨後向西南方向急轉,並在周六(9月2日)最靠近香港。

受“蘇拉”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未來一兩日廣東地區天氣酷熱。天文台預料,與“蘇拉”相關的驟雨會在本周後期至下周初影響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該區風勢較大,海有湧浪。

根據天文台未來九天天氣預報顯示,香港今天部分時間有陽光,天氣酷熱及乾燥,市區最高氣溫約33度,新界再高一兩度。吹和緩偏北風。展望明日部分時間有陽光及酷熱。接近周末風勢較大,亦有幾陣驟雨。其中9月1日至9月3日的離岸及高地風力為6級。

另外,澳門氣象局早上11時半表示,“蘇拉”已經進入澳門800公里範圍,當局下午將發出一號風球。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蘇拉”大致趨向廣東東部,且不排除靠近珠江口。另外本周後期與“海葵”可能出現相互作用,因此“蘇拉”的移動路徑及登陸位置仍存在不確定性。當局會密切監察熱帶氣旋的動向,呼籲市民留意最新天氣資訊。(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