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下周二新颱風“海葵”溫和訪港 未來一周天氣較好

分享到:
2023-09-02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日電 蘇拉前面剛走,新的颱風又在靠近。天文台等亞太官方氣象機構消息,原擬吹襲台灣至福建的另一熱帶氣旋“海葵”的預測移動路徑,向西移300公里,下周二(5日)凌晨在本港東北約400公里的粵閩交界登陸。此颱風屬於東登熱帶氣旋,加上埋岸時會逐漸由颱風減弱為熱帶風暴,天文台的九天天氣預報只顯示下周二本港吹和緩(3至4級)西至西北風,威脅不大。

熱帶氣旋蘇拉為港帶來10號風球,至今日(2日)凌晨3時40分才被8號風球取代,對港威脅至少延至下午。一風雖走,但又有一風正靠近。

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蘇拉會在今日橫過廣東西部沿岸海域,該區風勢頗大,有頻密狂風大驟雨及風暴潮,海有巨浪及湧浪。隨後蘇拉會逐漸遠離及減弱,但受廣闊低壓槽影響,下周初華南沿岸仍有驟雨。

天文台熱帶氣旋路徑概率預報顯示,熱帶氣旋“海葵”較大機率吹襲台灣及福建,吹襲本港的機率為20%至30%。(中央氣象台圖片)

天文台表示,另一熱帶氣旋海葵會在今明兩日大致移向台灣,並在下周中期靠近福建至廣東東部沿岸一帶。但其路徑存在變數。與海葵相關的驟雨會在下周中期影響廣東沿岸一帶,預料一股大陸氣流會在下周後期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預測海葵登陸位置料在港東北400公里東登。

又據天文台今日上午11時半公佈的“九天天氣預報”顯示,明日(3日)天氣料續受蘇拉影響,吹和緩至清勁(4至5級)程度的東風,初時達強風程度(6級),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海有湧浪,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接下去的未來數天,香港天氣都陽光相伴,間或有雨。

未來一周天氣預測。圖源:天文台。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