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杜蘇芮”想去台灣看看 不來香港了?

分享到:
2023-07-22 16: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2日電天文台最新消息,熱帶風暴“杜蘇芮”集結在馬尼拉以東約1100公里,正向西北偏西緩慢移動,橫過菲律賓以東海域並逐漸增強,惟去向成迷,掛波不明朗,牽動全城神經。天文台預測,料“杜蘇芮下周會逐漸靠近台灣一帶”,又留有餘地指“移向廣東東部沿岸的機會仍不能排除”。

圖源:中央氣象台

根據中央氣象台預測,“杜蘇芮”將向西偏北轉西北方向移動,預計“杜蘇芮”將以每小時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轉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向台灣東部海面靠近,26日開始影響中國東南沿海。

另據點新聞報道,天文台署理高級科學主任莊思寧指,預計未來兩三日“杜蘇芮”會橫過呂宋以東的海域並會逐漸增強,其後於下周會逐漸靠近台灣一帶。莊思寧補充說,“杜蘇芮”移向廣東東部沿岸的機會,暫時仍然未能夠排除。他預計,“杜蘇芮”的外圍下沉氣流將在下周中繼續為華南帶來酷熱天氣,高溫觸發的驟雨及狂風雷暴亦都會影響該區。(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