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賽場上多次不講武德,為何是韓國?

分享到:
2023-09-27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在杭州亞運會賽場上,韓國兩天之內發生兩起有失體育道德的事件,有網友嘲諷:“看到是韓國選手,便不意外了。”

在9月25日的一場男子網球比賽中,韓國選手權純雨爆冷輸給泰國選手,當場情緒失控怒摔球拍,更拒絕與對方握手。就在前一天,韓國柔道運動員李慧卿涉嫌在比賽中出拳擊打對手臉部被判犯規,累積三次犯規被罰出局,哈薩克斯坦選手直接晉級決賽。裁判宣布結果時,李慧卿卻一臉委屈甚至流淚,其教練在一旁大聲叫囂,二人賽後遲遲不願離場。有網友斥韓國選手的行為“把國家的臉都丟盡了。”“輸了比賽,更輸了人品。”

在體育競技史上,韓國多次不講武德已是不爭的事實。

1988年漢城奧運會的一場拳擊賽中,韓國選手范忠一不斷偷襲對手後腦勺,裁判在多次警告無果下,取消其比賽資格。然而令人沒想到的一幕發生了,韓國教練不服裁決,竟衝上拳台追打裁判,而觀眾亦開始丟水瓶、砸板凳。最離譜的是,當裁判組大叫保安維持秩序,保安進場後竟是脫下保安服,加入了毆打裁判的隊伍!

而在另一場拳賽中,美國拳擊手瓊斯和韓國選手朴思勳決賽相遇,在瓊斯擊中對手86次、被對手擊中32次的巨大點數差距下,裁判竟把金牌判給了韓國。

資料圖片

或許從這一年起,韓國運動員徹底放飛自我,不管國外媒體如何譴責,認為只要拿了冠軍,回國就是英雄。此後,韓國運動員在比賽中屢次違反體育道德,惡劣事件不勝枚舉。

2002年國際足聯世界杯由韓國、日本共同舉辦,韓國在主場買通裁判,用黑哨將意大利、西班牙淘汰出局。16進8韓國對陣意大利的比賽中,韓國球員多次襲擊對手,用肘撞擊、用腳踢頭、上手推搡......但都被主裁判莫雷諾無視。8進4韓國對陣西班牙時,西班牙兩個進球被硬生生作廢,而韓國隊的故意拉扯、惡劣鏟球則貫穿了整場比賽!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中,韓國選手金炳俊在試圖超越中國選手韓佳良時,二人出現碰撞摔出場外,金炳俊沒有受傷,但他抬起的腳划破了韓佳良的肚皮,韓佳良被擔架抬出。裁判判定金炳俊惡意犯規,取消其成績。

2014年仁川亞運會,韓國隊被質疑利用空調吹出來的風,來控制場上的羽毛球走向。多個國家的球員賽後反映,場館空調風力、風向在比賽中突然變化,“也太順著韓國隊的意願了”,“一輩子沒見過那麼大的風”。

韓國體育黑歷史一籮筐,不過韓國民眾似乎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前韓國足球運動員李天秀2021年自爆,02年世界杯時自己是故意踢向意大利隊長馬爾蒂尼後腦的。他大言不慚地在綜藝上稱,“我感覺意大利球員目中無人,看不起韓國球員。我踢馬爾蒂尼不是因為他的身份,而是他剛好出現在那裡。”言辭中毫無悔意。而當年那場比賽的看台上,韓國球迷拉起橫幅,上面寫著:“歡迎來到意大利隊之墓”。

視頻截圖

88年漢城奧運會上那些衝入場館打裁判的保安,成了韓國民眾的英雄。韓國記者問他們為何這樣做?保安答:“因為我愛國!”

韓國前短道速滑選手安賢洙2021年受聘擔任中國速滑的技術教練,帶隊參加北京冬奧會。結果中國隊在短道速滑上連續奪金,韓國網友怒火中燒。有人在網上發布他家人的家庭住址,號召民眾前去圍攻“叛徒”。有人真的跑到他家門口,大聲辱罵,把網暴轉移到了線下。

中國體育評論員黃健翔曾怒批,“在體育方面,韓國可謂是國家民族形態的無恥!”韓國多次在體育賽場上為了贏不擇手段,錯把暴力當愛國。當他們自我感覺良好時,殊不知已在全世界失了榮譽。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