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盃)加納隊員躲在守門員身後想“偷家”不算越位嗎?

分享到:
2022-11-25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5日電 北京時間25日凌晨,卡塔爾世界杯H組第一輪葡萄牙對陣加納。最終以3:2葡萄牙戰勝加納結束。有趣的是,在99分鐘27秒,比賽馬上結束之際,加納球員科斯塔躲在守門員身後試圖“偷家”。此時現場已是一片沸騰,不過在搶球過程中,腳下打滑射門無力,使得這次偷襲沒能成功。

藍圈示意站在門將身後的加納球員 圖:CCTV 視頻截圖

不少網友心中疑惑,躲在守門員身後試圖“偷家”不算越位嗎?

按照足球比賽的規則,越位主要是進攻傳球,而像加納這種偷襲行為屬於單刀搶斷。在比賽中,以下情況不判定為越位,比如:隊員在本方半場以內者、對方有兩個較其更近於對方端線者、最後觸球或踢球為對方隊員者、直接接到球門球、角球、界外擲人的球及裁判員所拋出的球。

隊員處於越位位置,如果裁判員認為該隊員沒有影響比賽,沒有阻礙對方的活動,或沒有從所處的越位位置獲得有利條件,不判罰。如果裁判員已判斷某隊員越位,但在裁判員鳴哨停止比賽以前,守方隊員企圖搶截而接觸了球,這個球又被越位隊員所控制,則應判罰該隊員為越位。(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