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無語!韓國教授因短道速滑電影告中國!

分享到:
2022-02-18 16:46 | 稿件來源:環球網微信公眾號

【字號:

本屆冬奧會的短道速滑比賽已經全部結束,不過中國一部短道速滑相關影片被韓國人盯上了。

這部影片名為《飛吧,冰上之光》,本月12日在網絡平台上映。

根據平台介紹,該網絡大電影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吉北短道速滑一隊隊員沈冰心在東北集訓的過程中,偶遇一名熱愛滑冰的少年—程煥。“草根”出身的程煥在與沈冰心的較量中,利用地理優勢戰勝了他。 吉北隊總教練方小燚破格錄取程煥。但程煥入隊後,卻和沈冰心一起被分配進女子速滑隊當陪練。二人勤學苦練,贏得先發主力的資格。 三年後,程煥和沈冰心代表吉北隊參加亞洲短道速滑接力邀請賽。比賽事關2022年參加北京冬奧會的資格。比賽現場,程煥和沈冰心全方位壓制韓國隊員。但關鍵時刻韓國隊員時無意將程煥撞倒。程煥眉骨受傷,血流不止。就在眾人以為程煥和沈冰心會放棄時,二人決定堅持完成比賽。最終程煥和沈冰心通過天衣無縫的配合與堅持不懈的拼搏,奪得冠軍。

視頻網站簡介截圖

對此,曾多次 “碰瓷”中國文化的韓國教授徐坰德又不滿了。他18日在臉書發文稱, “電影中出現了韓國選手故意用腳絆中國選手等犯規的場面。”他還攻擊這部影片從劇本製作開始就有官方介入,“帶給人們巨大衝擊”。一向喜歡“告狀的”他還表示,已經向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和IOC全體委員(韓方除外)發送了郵件,指責影片“嚴重損害了韓國短道速滑選手的名譽”,甚至要求國際奧委會委員們“警告北京”,宣稱希望奧運會主辦城市不要再發生這種行為。

徐坰德 資料圖

《飛吧,冰上之光》電影截圖

一些韓國媒體很快又跟著徐坰德的言論開始炒作。

韓國“news1”新聞網站:韓國短道速滑選手是犯規王?徐坰德向IOC舉報中國歪曲(事實的)電影

《朝鮮日報》:中國選手因韓國(選手)犯規而血肉模糊?向IOC抗議荒唐的中國電影

《飛吧,冰上之光》電影海報

《朝鮮日報》的文章在背景中又再次提到所謂冬奧會短道速滑比賽存在“不公正判罰”。對此,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言人9日曾就韓方質疑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裁判闡明立場稱,這本是技術性問題,應由專業權威機構予以評判。但一些韓國媒體和政客將矛頭指向中國政府和整個北京冬奧會,甚至煽動反華情緒,毒化了兩國國民間的感情,引起中國網民的反擊。我們對此不得不表示嚴重關切,闡明嚴正立場。發言人表示,冬奧會是競技比賽,專業性和技術性極強,每個項目都有明確的規則、標準和章程。短道速滑是一項危險性較高、容易出現爭議的項目,為最大限度保障參賽運動員安全,提高比賽公平公正性,國際滑聯不斷修改、完善和細化比賽規則。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項目就是根據國際滑聯最新修訂規則進行的。本次短道速滑項目英國籍裁判長彼得·沃斯先生曾擔任過包括平昌冬奧會在內的三屆冬奧會短道賽事裁判長,具有權威性。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