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運動員李東憲:舉起五星紅旗後,如釋重負!

分享到:
2023-06-06 08: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來自台灣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在韓國舉行的“2023亞太壯年運動會”上奪得銅牌并高舉五星紅旗慶祝。這一舉動讓他收穫巨大關注的同時,也成為島內綠營的眼中釘,受到了“查處”的威脅。

《環球時報》報道,李東憲日前接受采訪時,駁斥了綠營對他的不實指控,分享了自己的心路歷程。

李東憲在“2023亞太壯年運動會”上奪得銅牌并高舉五星紅旗慶祝。

李東憲在“2023亞太壯年運動會”上奪得銅牌并高舉五星紅旗慶祝。

問:您在領獎時舉出五星紅旗後,在台灣遭到了怎樣的對待?我們注意到台灣當局聲稱要調查您,現在您本人和家人朋友的情況如何?

答:我5月11日抵達韓國,19日返回台灣,20日返回廈門,因為報名百姓論壇,所以提前回來準備,不然原本要在台灣多待幾天。至於台當局說要調查我,首先我沒有入黨,他們說我入黨,僅僅是因為2021年7月1日我在翔安開了一個國情學習的課程,主要講述黨史跟中國近代史,還有中國現在的民主制度等。在提及入黨宣誓誓詞時,一些台灣青年想體驗一下,所以我們舉行了這一儀式。後來有關媒體的報道上也都標注了入黨宣誓,不知道台當局為什麼要睜眼說瞎話。大家都知道中國共產黨是非常嚴謹與實事求是的政黨,不是一個體驗動作就能入黨的。至於說我拿中共的錢在台灣搞組織機構“統戰”更是無稽之談,我沒有擔任任何組織的法人代表,只擔任幾個組織的副理事長,做的也都是兩岸交流,主旨還是為兩岸謀和平。台當局若是在查無實據的情況下發動四大部門調查,我只能說為政無能,卻拿小老百姓開刀。

問:您為何會在領獎時舉起五星紅旗?我們注意到這其實不是您第一次這麼做了。

答:從2015年起我就開始在各種交流場合舉五星紅旗了。第一次在國際比賽上這麼做是2017年,在馬來西亞舉辦的國際俱樂部跆拳道(ICTO)錦標賽上,當時與杭州的師姐組隊,隊名也是中國隊。大家都知道台灣選手出外比賽都是用中國台北的名稱,也只能舉中華台北奧委會旗,這是國際規定。所以當要舉起五星紅旗時,心中像有一顆石頭壓著,因為我知道這個事情從來沒有台灣人在比賽場合做過,我怕會有不好的影響,但在舉了後,又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自己是有國家的人,因為我舉起了真正的國旗。在那之後,2018年日本大阪公開賽和2019年海南省的ICTO公開賽上我也都舉了國旗。由於疫情,2020年到2022年三年沒有舉旗,旗子就一直收著,也因為這樣,旗子上才有了明顯的方格印。

今年是參加奧委會下屬的一個國際運動會項目——亞太壯年運動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性的運動會,再次與大陸的好隊友們一起參加內心無比歡喜。我們創造了兩岸此前從未在國際比賽上共同進場的歷史性一刻,也創造了台灣人在正式國際比賽上舉五星紅旗的歷史性一刻。其實當下我們只享受著舉旗的喜悅,享受著與大陸隊友們一起奮鬥的喜悅,完全沒有想其他的。在這次比賽中,我跟著我認同的祖國與國旗一起前行,這是我們身為中國人的驕傲與榮譽。

問:我們注意到,兩岸運動員在各種賽事中,經常有友好的交流互動,成為好對手的同時也成為好朋友。但是,此前也有其他台灣運動員因此被民進黨當局視為眼中釘。您認為民進黨當局這種做法,對台灣運動員有何負面影響?您對兩岸運動員更深層次的交流有什麼期待?

答:首先體育人沒有太多政治的想法,但愛國心一定要有。台灣的冬奧滑冰選手曾經在北體大交換受訓,并收到友好的隊服,卻因此被台媒與台當局霸淩,這隻能讓兩岸的體育交流退步,而且也限縮了台灣地區運動員的發展。

我希望兩岸攜手前進,互相學習,共同在國際賽場上為中華民族爭光。也希望未來兩岸能有更多的體育交流、培訓或比賽,希望台灣優秀的運動員在退役後可以來大陸發展。大陸有非常好的基層市場,一定能讓台灣退役運動員在這裡發光發熱。

新聞回顧

5月15日,來自中國台灣的跆拳道運動員李東憲,在韓國全羅北道舉行的2023亞太壯年運動會上大放異彩。接連奪得了男子45歲及40歲組跆拳道品勢個人、團體銅牌。

在領獎時,李東憲將一面五星紅旗展開舉起,自信地站上了頒獎台!

從旗幟多處折痕可以看出,李東憲將五星紅旗珍藏得很好。

他的這一舉動獲得了億萬網友的點贊和支持,同時也讓島內綠營勢力心碎一地。

1450(台灣水軍)立刻組織了一場針對李東憲的網絡圍攻,除了污言穢語的人身攻擊之外,還說他舉起五星紅旗是收了500萬美元,甚至說他收了1億人民幣。

有的台灣網友嘲諷1450說:李東憲的行為讓1450們多年“辛苦”一夜破功。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