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選手回應舉五星紅旗領獎:作為中國人非常驕傲自豪

分享到:
2023-05-22 08: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2日電 近日,2023年亞太大師運動會在韓國舉辦。來自中國台灣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獲得一枚銅牌。領獎時,他將整齊叠好的五星紅旗展開舉起,自信地站上頒獎台,這一舉動獲得大批網友的點贊,但也讓他成了台灣“獨派”、親綠媒體口誅筆伐的對象。

5月14日,韓國全羅北道,apmg跆拳道男子45歲及40歲品勢組賽場上。眼看著在自己前面出場的3名中國選手成績都不甚理想,李東憲心里焦急:“再怎麼樣中國人都得保一個吧。”

因疫情已3年沒有練習、參賽的李東憲,雖然帶著腰傷,卻一下子被打了雞血般,竟然零失誤發揮,一舉拿下了個人、團體兩枚銅牌。“當成績出現時,我都不敢相信!”李東憲說。

而在隨後的領獎環節,李東憲將整齊疊好的五星紅旗展開舉起,自信地站上頒獎台。在前四名選手合照時,他與並列銅牌、第4名的大陸選手一同舉起五星紅旗合照。李東憲說,“作為中國人,非常驕傲自豪!”

昨天(21日),在接受內地媒體采訪時,李東憲談及他的初心時表示:“重要的是兩岸同文同種,根脈也是一樣的。”

不少大陸網民在微博上大讚李東憲稱:“這才是同胞,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中華好兒郎,祝賀!”

事實上,這不是李東憲第一次公開和五星紅旗合影。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別在馬來西亞、日本、海南參加比賽時,他都曬過合影照。只不過,這次是他人生中參加的最大型、分量最大的比賽,受到了很多媒體的關注。

李東憲,1986年出生於台灣省台南市。由於身處民進黨長期“執政”的台南市,“深綠”氛圍也曾讓小時候的他為陳水扁搖旗呐喊過。直到他上大學接觸到了中國近代史,直到他2012年因商務受邀到天津,他才深刻地發覺:原來在台灣“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都只是一些政黨、“台獨”分子想讓台灣人看到的“污名化的中國大陸”,但這些并不是真實的。

會不會擔心回台灣被島內“獨派”攻擊、刁難?李東憲表示,看到有人去臉書上攻擊自己了,但“獨派”藉此發難、群起圍剿,只會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是一個獨裁的地方”,不允許有異己的聲音,不許老百姓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剛好自己成了對方的一個靶子。

面對島內“輿論”對他的“追殺”,李東憲5月20日傍晚在其社交賬號“回擊”:“我不後悔自己做過的事情,這次也不是第一次舉五星紅旗,只是比較幸運讓大家知道了而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萬歲,中國人民萬歲!”

“我要堅持做好兩岸體育交流合作,堅定促進兩岸和平的初心。”李東憲說,此前在廈門翔安區創業,開跆拳道館,因疫情原因被迫擱置,他希望能把道館發展起來,讓更多的台灣青年來大陸看一看,也把自己好的學習經驗教給更多下一代,為祖國的跆拳道運動發展做些事情。(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