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創><藝互聯”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在肇慶舉行

分享到:
2023-09-26 22: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二輪第五個展覽“石矢森林”由即日起至11月12日在肇慶市博物館舉行。香港藝術家陳鈞樂和設計師荊培育從截然不同的角度出發,以風格迥異的藝術創作演繹內心隱蔽的風景。

“創><藝互聯”第二輪第五個展覽“石矢森林”在肇慶市博物館舉行。

藝術家陳鈞樂熱愛大自然,創作取材自日常事物的隨意聯想。他善用富有節奏感的線條建構細緻嚴謹的畫面,呈現趣味盎然的異想世界。他以一部小說中所描述會隨風飄揚至各地的飛天蜘蛛為靈感,創作出《流浪者之歌》系列共四組水墨畫作,用細膩的工筆線條刻劃出飛天蜘蛛眼中的風景。從中寄意,希望觀眾勇敢嘗試向着自己的目標進發。

香港藝術家陳鈞樂的作品《流浪者之歌》。

設計師荊培育把觀察的視線轉向煩囂的城市。他的繪畫作品《雨後,似有彩虹》,以當代塗鴉風格將街上障礙物轉化為彩色氣球,呈現內心雨後彩虹的景象,表達他的人生感悟和生活期盼。

設計師荊培育的作品《雨後,似有彩虹》。

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由康樂及文化辦事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及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深圳市前沿藝穗藝術中心協同策劃。第二輪展覽系列早前分別在四個大灣區城市——惠州、珠海、中山及江門舉行四場線上線下展覽,展示不同香港藝術家及設計師或組合的作品。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