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JPEX詐騙案|警再拘1人 合共12人被捕

分享到:
2023-09-26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JPEX詐騙風波持續發酵,受害人數不斷上升。香港警方表示,經調查後再拘捕一名涉案人士,至今共有12人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表示,截至今日(26日)下午5時,案件共有12人被捕。至今警方共接獲2392名受害人報案,涉及金額為14.97億港元。

警方早前展開大型執法行動。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正積極跟進調查,會繼續聯絡涉案人士,以提供相關資料協助調查。

行政長官李家超李家超今日(2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再回應JPEX涉嫌詐騙的案件。他呼籲投資者在持牌平台投資,政府亦會確保發放的資訊盡量透明和清晰,推廣投資者教育。 

李家超稱,證監會已宣布會公布不同名單,相信有助投資者作出決定。強調若投資者在未持牌照的平台投資,就需自行承擔風險,建議市民盡可能了解投資產品的性質和風險。

香港證監會昨日就虛擬資產交易平台事宜會見傳媒,指為進一步加強公眾對可疑網站和虛擬交易平台相關風險認知,將進行4項措施優化,包括發布一份專門針對可疑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名單,協助公眾提高警覺。

上周一(18日),警方展開大型執法行動,先拘捕8名涉案人士,當中包括有經營加密貨幣找換店業務的林作、網紅“陳怡”等、JPEX前員工等。隨後在上周三(20日)再拘捕3人,包括幣圈名人“朱公子”朱家輝、BeatBox歌手dR.X黃浩邦等。

另外,多名曾有份宣傳JPEX的知名人士,亦前後往警署協助調查,包括曾為該平台代言的港星張智霖、曾參與推廣的演員莊思敏及玄學家陳定幫。(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