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不給武器彈藥 台空軍耗資千億“升級” F-16戰機成“擺設”

分享到:
2023-09-25 11: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5日電 台軍耗費1402億元新台幣的“F16A/B戰機性能提升”計劃,原本辦理期程至今年年底完成。但台立法機構預算中心有報告指出,因彈藥等裝備籌獲進度不如預期,該計劃將延後至2026年度。

F-16戰機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媒報道,台空軍解釋稱,“DFRM電戰莢艙”、“MTC任務訓練中心”、“BUR-57複式炸彈架”、“AGM-154C JSOW(聯合距外武器)”及“自動防撞地系統”等5項武器裝備由於美方的“美軍立場”、軟件研發延期及軟件驗證及安裝等多重原因所致,美方通知交貨期要延宕。

據了解,台軍F-16A/B戰機性能提升案代號“鳳展”,是將台軍現役F-16戰機的航電、機體結構與次系統、武器、彈藥、飛行軟件及模訓等6大系統性能提升為F16-V,2016年度又增購“DFRM電戰莢艙”等8項武器設備及2019年度再采購“自動防撞地系統”裝備與調增“聯合距外武器”,辦理期程至2023年度完成。

有台空軍官員透露,台空軍現役的140架F-16戰機性能提升,僅剩6架未交,年底即可全部完成,延後的是彈藥部分。換言之,台軍的F-16V戰機雖已改好,但沒有武器,無法發揮全部戰力。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