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香港DSE公民科成績達標 將視為符合公務員入職要求

分享到:
2023-09-22 12: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2日電 香港教育局今日(22日)宣布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民科)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的“達標”成績將被視為符合相關公務員職系的入職要求。

教育局由2021/22學年起以公民科取代通識教育科,並於該學年起在中四級推行,2023/24學年公民科已推展至中六級。首屆公民科文憑試將於2024年舉行,成績匯報分為“達標”與“未達標”。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公務員事務局接納公民科文憑試的“達標”成績為符合有關公務員職級的入職要求。就目前以任何五個中學文憑科目達第二級或同等成績作為入職學歷要求的公務員職系而言,申請人於文憑試中任何五科成績,包括高中科目第二級成績,應用學習科目(最多計算兩科)“達標”成績,及其他語言科目E級成績,會被視為符合相關的入職要求。因應公民科的實施,公務員事務局亦接受公民科的“達標”成績為該五科達第二級成績的其中一科。有關公務員職位招聘事宜,請登入公務員事務局網頁www.csb.gov.hk/tc_chi/recruit/7.html。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公民科主題包括“‘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改革開放以來的國家”,以及“互聯相依的當代世界”。推行公民科旨在讓學生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並培養慎思明辨和解難的能力,以及正確的價值觀和國民身分認同。公民科的內地考察亦屬於該科的組成部分,但不涉及公開評核。

有關公民科的課程及評估指引,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attachment/tc/curriculum-development/renewal/CS/CS_CAG_S4-6_Chi_2021.pdf。(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