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佳琦直播翻車,CNN報道竟暗藏私貨?

分享到:
2023-09-18 21: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8日電 坐擁千萬粉絲的內地帶貨頂流李佳琦因在直播中懟粉絲“不夠努力”而翻車,沒想到的是,一些外國媒體“興奮了”,竟藉機炒作“中國經濟面臨困境”……

日前,李佳琦在一場網絡直播中售賣一款標價79元人民幣的眉筆時,遭遇粉絲抱怨該品牌越來越貴。豈料,李佳琦聽聞後,不僅沒站在粉絲的角度予以體諒,反“教育”起粉絲,稱“哪裡貴了?有時候找找自己原因,這麼多年了工資漲沒漲,有沒有認真工作,好嗎?” 

視頻截圖

此番何不食肉糜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大批網友怒斥李佳琦不尊重消費者,“明明靠賺粉絲的錢發家致富,現在卻來嘲諷粉絲!”

值得注意的是,李佳琦“翻車”風波於內地發酵的同時,也引發外媒關注。然而,部分外媒的報道似乎別有用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發表了一篇名為《中國“口紅一哥”在網上引發口角凸顯國家經濟困境後,含淚道歉》的文章,暗示中國網友不滿李佳琦的主要原因是中國經濟要不行了。 

好傢伙,明明是銷售方“飄了”、不尊重消費者而引發的輿論風波,美媒CNN竟將其強行演繹為“中國經濟面臨困境”……至於李佳琦,則是因為爭論不過網友故而“低頭道歉”?

“我們必須允許天天直播的人偶爾說錯話。如果我們要求李佳琦做到非凡的冷靜和自制力,他就不再有趣,他的直播間將會變得乾巴巴。如果整個輿論場一起崇尚那樣的嚴厲,將會反噬我們的集體利益。”

文章結尾,CNN還“耐人尋味”地引用《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為李佳琦辯護的言論作結,疑似又在暗戳戳地抹黑中國“言論不自由”。

事實上,上述言論雖是胡錫進說的,可CNN並未截取全文,而是掐頭去尾地引用了可以佐證自己觀點的部分。

在上述言論的下一段,胡錫進直言李佳琦確實說了不合適的話,網友不滿是應該的。同時,他亦建議網友接受李佳琦的道歉,鼓勵他吃一塹長一智,今後不斷成熟,尋找他的風格和風趣與應有正確性之間的最大平衡。

而這些卻被CNN“視而不見、見而不報”?因此,CNN這番陰陽怪氣的報道引發網友憤怒!

有中國網友批評美媒用“春秋筆法”抹黑中國,截取各個現象中能支持自己論點的部分,結合成觀點輸出,但與事實相去甚遠!

“美媒說李佳琦被網友罵是失去‘言論自由’,那網友就沒有‘言論自由’來發表不滿嗎?”有網友直言美媒“雙標”,所謂“言論自由”不過是拿來攻擊他國的武器。

“一三五中國崩潰,二四六中國威脅……”還有網友嘲諷美媒抹黑中國已成常態。

香港中通社製圖

新華社今日(18日)發表文章,直指“中國經濟崩潰論”註定再度崩潰。“中國目前面臨的國內外經濟複雜形勢不可否認,中國經濟回升向好更是客觀事實。全球化時代,各國應同舟共濟。唱衰別人不會使自己更好,更干擾不了中國經濟穩健發展的進程。”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