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國台北隊棒球贏中國隊後,台綠媒的這波操作讓人無語!

分享到:
2023-10-06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6日電 輸了一場比賽,大陸網友就“崩潰”了?

10月5日,杭州第19屆亞運會男子棒球第二階段超級輪比賽在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舉行,中國台北隊以4:1的成績勝中國隊,晉級金牌戰。

聽聞此消息,島內綠媒立馬興奮了!

“三立新聞網”今日(6日)發文,稱台灣棒球“強勢擊退中國”,暌違9年再拼亞運金牌,接著卻夾帶私貨炒作,大陸“小粉紅”因此“崩潰秀下限”。

該媒體說,中國台北隊獲勝的消息讓許多球迷熱血沸騰,但許多大陸網友對於比賽結果“酸言酸語”,讓“輸不起”的形象“再次表露無疑”。

台綠媒將體育政治化的操作令人無語,就連台灣網友都看不下去了!

“競技體育中,勝敗乃兵家常事,沒見誰崩潰!”“什麼自嗨新聞?(台灣)棒球本來就該贏,已經越贏越少分了,棒球根本不是他們(大陸)熱衷的項目,崩潰什麼?”有網友直言棒球向來是台灣的優勢項目,中國隊儘管輸了但進步明顯,綠媒炒作大陸網友“崩潰”純屬“自嗨”!

也有網友嘲諷,截至6日17時,中國隊拿了183塊金牌,中國台北隊拿了16塊金牌,“綠媒怎麼不說自己崩潰?”

“格局小了,沒看到這麼多大陸觀眾給台灣加油嗎?”還有台網友批評綠媒挑動對立,卻對兩岸友好互動置若罔聞。

香港新聞網製圖

儘管島內綠營不斷操弄政治,挑動兩岸對立,但在亞運會中,台灣運動員、觀眾均感受到來自大陸同胞的熱情與善意。

9月21日,中國台北隊男足女足雙雙拿下亞運會首勝,現場觀眾的加油聲不絕於耳,不停高呼“歡迎回家”的場面更是令人動容。中國台北女足教練陳曉明表示,“對於現場球迷給球員的支持,真的非常感謝”。中國台北男足主教練陳俊明也表示,“在這裡踢球讓我們有主場的感覺”。

10月2日,中國女籃對陣中國台北女籃,賽前現場響起《相親相愛一家人》,兩隊互換禮物暖心互動,現場觀眾舉手跟著打拍子。

10月4日,在卡巴迪比賽中,中國台北隊大勝孟加拉國。中國台北隊隊員激動表示:“之前在孟加拉比賽的時候,全場都是孟加拉人的歡呼,但今天來到杭州亞運會,全部都是我們的觀眾,為我們加油,真的很感動!”

台灣運動員在杭州亞運會的賽場內外從始至終感受的都是“家的主場”的氛圍,不知怎麼到了綠媒口中,兩岸友好競技竟變成“見不得對方好”的敵對了?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