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嘴硬到底!美軍最高將領:中國氣球沒收集情報,但它就是間諜氣球

分享到:
2023-09-18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8日電  時隔七個月,儘管沒有從中國氣球殘骸中找到“進行間諜活動”的證據,但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仍然嘴硬到底,堅稱中國氣球就是“間諜氣球”……


今年2月,這艘被稱為“中國氣球”的中國民用無人飛艇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空域,然而美方卻藉此大肆炒作所謂“中國間諜氣球”,并出動戰鬥機將其擊落。

據CBS新聞當地時間17日報道,米利表示,中國氣球之所以出現在美國上空,有主流說法認為中國氣球是被風吹離既定軌道。報道提到,美國技術專家分析中國氣球殘骸發現,其傳感器在美國大陸上空從未啟動過。

米利透露,根據“可信度高的評估”,中國氣球并沒有收集情報。

“這是一個間諜氣球,但它沒有進行間諜活動?”CBS記者馬丁問道。

對此,米利僅表示,“我想說的是,這是一個間諜氣球。而我們非常肯定,它沒有獲得任何情報,也沒有將任何情報傳回中國。”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