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參觀泰坦尼克號殘骸觀光潛艇失聯 艇上載有5人

分享到:
2023-06-20 14: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0日電 外媒當地時間19日報道,加拿大一艘載有5人,參觀沉落大西洋泰坦尼克號殘骸的觀光潛艇,18日起在大西洋北美洲海域失联至今,美加當局正全力搜救。

失聯的觀光潛艇 圖自央視新聞

營運泰坦尼克號參觀團的“海洋之門探險”公司指,這款觀光潛艇上周從紐芬蘭出發,前往640多公里外大西洋海域,在深海參觀泰坦尼克號殘骸後失蹤。

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潛艇上載有5人,18日早上開始下潛,但約1小時45分鐘後與研究船失去聯絡,估計潛水器還剩70至96個小時的緊急氧氣供應。據報潛艇乘客包括英國億萬富豪哈丁,及“海洋之門探險”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拉什。

美國海岸防衛隊又指,搜救在科德角半島東面約1440公里外展開,由於位置偏遠,令搜救具挑戰。加方派出軍機及海岸防衛隊船隻支援。潛艇公司發聲明,承諾會竭盡所能搜救。

曾經是全球最大客輪、號稱“永不沉沒”的英國郵輪泰坦尼克號1912年首航,由英國駛往美國途中,撞上冰山後沉沒,船上2200多人中,逾1500人罹難,殘骸長眠約3800米下的海底。其沉沒位置於1985年被發現。

“海洋之門探險”公司前年起,每年籌辦潛艇參觀團,潛入海底探索殘骸。潛艇每次可容納5人,通常包括一名駕駛員、一名講解員及三名付費乘客,每位25萬美元。每次航程歷時10天,其中8天在海中。這次失蹤的參觀團,是今年成行的第五團。(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