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沒有跡象表明三個被擊落物體與中國有關

分享到:
2023-02-17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7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周四(16日)就近來北美上空“被擊落物體”在白宮發表講話,他表示沒有跡象表明最近三個“被擊落物體”與中國有關,而是很可能屬於私營公司。他還稱,不會為“擊落(中國)氣球而道歉”,但同時又重申“尋求對華競爭、而非衝突和新冷戰”。

圖為拜登 新華社發

“我們還不知道這三個物體究竟是什麼,但目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它們與中國的間諜氣球計劃有關,(也沒有跡象表明)它們是來自任何其他國家的監視飛行器,”拜登稱,“情報界目前的評估是,這三個物體很可能是與私營公司、娛樂(項目)、研究天氣或進行其他科學研究的機構有關的氣球。”

CNN稱,拜登這一講話,是其首次就上周在美國和加拿大上空的“被擊落物體”發表正式評論。他還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近來存在“天空中物體突然增加”的趨勢,但稱如果造成威脅,美國政府仍將採取行動。

關於本月初美方擊落的“中國氣球”,拜登稱不會就此道歉,但美國將繼續與中國接觸,因為最近事件凸顯了“在外交官和軍事專業人員之間保持開放溝通渠道”的重要性。“我們尋求與中國競爭,而不是衝突。我們不尋求一場新冷戰,”拜登稱,“我希望我們能查個水落石出,但我不會為擊落那個氣球而道歉。”

2月10日至12日美國軍機在美國和加拿大上空擊落三個物體。美國國防部2月4日宣稱,美方戰鬥機當天擊落了一個“中國高空偵察氣球”,將把回收的殘骸送往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實驗室進行分析。

此前,美國媒體本月15日發表對副總統哈里斯的採訪,她稱不認為“氣球事件”會影響中美關係,這被美國媒體解讀為白宮控制“氣球事件”發酵的努力之一。但另一方面,繼美國國會眾議院2月9日通過“中國在美領土上使用高空氣球決議案”後,美參議院2月15日也通過相關議案,進一步炒作所謂“間諜氣球”話題。對此,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16日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會相關議案刻意渲染“中國威脅”,純屬惡意炒作和政治操弄。中國全國人大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