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一個氣球,讓全世界都看到了美國有多分裂

分享到:
2023-02-07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美國“波因特研究所”網站昨日(6日)發表題為《這一切都如游戲般有趣,直到氣球爆裂》的文章。文章稱,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就“中國氣球事件”展開了激烈的爭論,該事件恰好發生在民主黨和共和黨正在比拼誰對中國“更強硬”的時候。

美國“波因特研究所”網站報道截圖

文章開頭便拋出問題:“美國作為一個國家有多分裂?”以至於“美國可以爭論任何事情,甚至是氣球”。

上周六(2月4日),美國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擊落了疑似中國的“間諜氣球”。該氣球於上周早些時候飛越了美國阿拉斯加州,然後在蒙大拿州上空被發現,接著飛越了美國。

自從有關“中國氣球”的消息為公眾所知以來,美國就如何處理這一問題展開了“激烈的爭論”。

來自《華盛頓郵報》的專欄作家大衛·伊格納修斯寫道,“可以肯定的是,‘間諜氣球’漂浮在美國上空的公開景象令拜登政府感到尷尬”。

伊格納修斯補充稱,“政治紛爭在華盛頓上演。共和黨聲稱,拜登政府在允許中國氣球進入美國領空方面表現出了‘軟弱’。 而民主黨的官員們則反駁稱,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領導下的前任政府也沒有對類似的事件做出反應。”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圖 圖自新華社

這種爭論一直持續到了上周日,也就是氣球被擊落的第二天。我們可以從當天的許多美國節目中看到這些爭論。

美國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麥克·特納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會見媒體”節目中稱,“拜登允許中國氣球通過了我們最敏感的(軍事)地區”。

但美國運輸部長、民主黨人彼得·布蒂吉格卻表示,他們不立即擊落氣球的決定只是基於“下方地面人員的安全”。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國情咨文”節目中,布蒂吉格表示,“現在有報道稱,這個氣球被擊落時產生的碎片帶大約有7英里長”。

美國新澤西州民主黨參議員科裡·布克更是在“會見媒體”節目裡表示,“美國軍方做出了深思熟慮的決定”。

然而,美國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則在“福克斯周日新聞”節目中表示,“幾十年來,中國一直在對美國‘發動冷戰’,不幸的是,我們的領導人中很少有人承認這一點”。

科頓還借機暗示拜登在中國問題上十分“軟弱”,這次的“中國氣球事件”正是證明了這一點。

由此可見,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將“中國氣球事件”變成一場政治辯論。來自《紐約時報》的戴維·桑格寫道,“氣球事件發生在民主黨和共和黨正在比拼誰對中國‘更強硬’的時刻”。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