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氣急敗壞!美議員要求對華為、中芯國際實施“全面封鎖制裁”

分享到:
2023-09-15 13: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5日電 華為新手機給美國決策層帶來的震動還在持續。即使沒有找到所謂“罪證”,美國一眾議員仍一口咬定華為違反了美國出口管制條例,并於14日聯名要求美國商務部加大對華為、中芯國際的制裁力度,實施“全面封鎖制裁”。

美國眾議院外事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視頻截圖)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上月訪華之際,被美國制裁長達四年的華為,出人意料地發佈了一款採用中芯國際開發的先進芯片的新款智能手機。報道稱,華為手機的發佈讓美國決策層震動,畢竟這顯然表明美國四年來的“努力”未能阻止中國科技領軍企業進入5G芯片時代。

14日,美國眾議院外事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連同其他9名眾議員致信美國商務部,要求加大對華為和中芯國際的制裁力度。他們在信中列舉了7項提議,鼓動美國商務部利用出口管制法給中國芯片製造商“增加難度”。

他們提議美國商務部根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設立一個面向中國的制裁機構,對華為和中芯國際實施“全面封鎖制裁”。他們還呼籲撤銷華為和中芯國際的全部現有出口許可,并對這兩家中企的高管提出刑事指控。

這些議員宣稱,美國技術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無處不在,華為新手機有支持5G的7納米芯片,必然是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條例的結果。

不過報道提到,中芯國際新芯片“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條例”的證據仍然難以獲得,美國官員尚未能够證實中芯國際“有罪”。報道引述芯片專家的話說,雖然華為和中芯國際在開發芯片時很難避開所有美國技術,但這并非不可能。(編譯:李雪萍)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