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盧寵茂晤國家衞健委代表團

分享到:
2023-09-12 19: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2日電 香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12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張揚率領的代表團舉行會議,就深化內地與香港特區的醫療合作進行交流。

hk_c_image.png

會議上,盧寵茂向代表團介紹香港在不同醫療衞生領域的最新發展,包括在醫療創新、改善公共衞生、醫院管理、提高服務質量及器官移植等方面的工作。

盧寵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按照“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原則,在有利於兩地醫療發展的前提下,加強與內地各省市在醫療服務發展方面的合作,共同提高醫療水平。隨着內地與香港於今年年初全面通關,特區與國家衞健委和各省市已恢復在醫療衞生發展方面的緊密聯繫。過去數月,我們分別與國家衞健委,以及廣東省和深圳市衞健委多次深入交流,亦與北京市、廣州市、上海市和天津市等衞健委代表會面。

未來,他指出,會繼續致力促進區域合作,從而提升醫療衞生服務的質量和效率,共同為推動國家“健康中國”的重要戰略作出貢獻。

醫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今日亦有出席會議。(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