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盧寵茂與國家衞健委副主任曹雪濤討論醫療衞生發展

分享到:
2023-05-22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在瑞士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副主任曹雪濤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特命全權大使、常駐代表陳旭會面,討論內地和香港醫療衞生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在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相關工作方面的參與。

盧寵茂在瑞士與國家衞健委副主任曹雪濤、中華人民共和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特命全權大使、常駐代表陳旭,以及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孫陽會面。

盧寵茂向曹雪濤和陳旭簡介香港醫療衞生範疇的最新發展,包括正逐步推展《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去年12月公布的《藍圖》羅列了一系列強化香港基層醫療健康系統的改革措施,目標是把本港的醫療體制由目前以治療為主、醫院為重的格局,轉向為以預防為先、社區為本的體制。

他表示行政長官在2022年《施政報告》中表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繼續提升公立醫院服務、增加醫護人手供應、進一步推動中醫藥發展,以及促進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巿的醫療合作。

盧寵茂亦向曹雪濤和陳旭闡述香港參與世衞的工作,當中主要項目包括自2012年起成立的世衞傳統醫藥合作中心和世衞控煙及煙癮治療合作中心。另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多年來均為世衞指定的參比實驗室。

陪同盧寵茂出席會議的人員包括衞生署署長林文健。盧寵茂和林文健將於日內瓦時間5月21日及22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第76屆世界衞生大會。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