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批“新兩國論”危害兩岸和平

分享到:
2023-09-11 20: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9月11日批評,現任領導人蔡英文提出“新兩國論”,被參選2024年大選的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延續,嚴重危害兩岸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

馬英九(資料圖)。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馬英九當天出席在台北舉行的“2023地緣政治高峰論壇”,論壇主題是台灣的地緣政治危機與因應策略,有多位全球知名學者參加。

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蔡英文任內,台灣新生兒數量大幅減少;自己任內新生兒數量呈現增加,數據上的變化反映出,台灣民眾對於兩岸關係嚴峻的憂心,“年輕人因台海緊張不敢生小孩”。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2021年提出“新兩國論”,賴清德今年重申相同立場,該說法嚴重危害兩岸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此類兩岸關係負面發展的情況,在自己任內鮮有發生,即使發生也有溝通渠道;反觀蔡英文任內,兩岸間沒有對話,使歧異由小變大,終至不可收拾。

馬英九呼籲,和平就是對話交流,多對話交流,就可減少敵意、促進和平。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兩岸備戰不如對話謀和。(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