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馬英九宣布:不為“台獨”背書!不出席今年“雙十節”大會!

分享到:
2023-10-02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日電 10月10日是中國推翻封建帝制的辛亥革命紀念日,這在台灣島內也被稱為“雙十節”。日前,台灣當局也宣布將舉辦相關慶祝活動,但卻將“雙十節”英文名稱改成所謂“TAIWAN NATIONAL DAY”,翻譯成中文就是“台灣國慶節”。對此,台灣前領導人馬英九今天(2日)一早“以12萬分沉痛的心情”,宣布拒絕出席今年10月10日的慶祝大會,認為若再出席這個典禮,形同為“台獨”路線背書,坐視民進黨政府危害台灣安全,因此他決定拒絕出席今年的慶祝大會。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台媒資料圖

馬英九今日(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40年來,不論是在政府擔任公職,或卸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後在民間工作,他每年都會參加“雙十節”大會,因為他熱愛台灣這個家園,全心支持和平與穩定。

馬英九痛批,從前年開始,蔡英文政府將“雙十節”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翻譯成中文,就是“台灣國慶日”。蔡英文政府刻意把“台灣”變成國家名稱,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這樣的做法,既不遵守台灣的政治約定,更危害台海安全,對台灣民眾來說,也是極其不利、不負責任的做法。

馬英九指出,台灣當局過去從未使用“Taiwan National Day”這個英文名稱。他質疑,使用“台灣國慶日”,除了偷渡“台獨”,有任何實質意義嗎?

馬英九提到,他去年曾公開呼籲蔡英文與籌辦“雙十節”大會的“立法院”游錫堃院長,不要再以“Taiwan National Day”作為“雙十節”的英文名稱,可惜他們置若罔聞,今年依然故我。而既然苦勸無效,他認為若再出席典禮,形同為偷渡的“台獨”路線背書,坐視民進黨政府危害台灣安全,因此他決定,拒絕出席今年的慶祝大會。

確實,自民進黨當局及蔡英文在島內執政以來,是頻頻利用各種機會推行漸進式“台獨”,尤其在涉及台灣地區的地位及名稱上,更是用盡各種包裝手段,實質上都是變相的“台獨”伎倆。

據此前報道,代表民進黨參加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賴清德日前更是拋出所謂“兩岸互不隸屬”、“台灣已是所謂‘主權獨立國家’”等“台獨”言論。民進黨政客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將台海局勢推向兵凶戰危的局面。

大陸方面曾多次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台灣不是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反對“ 台獨”、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台灣民眾的主流意願。“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是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脅。(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