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與“台獨”路線切割才能保障家園和子孫安全

分享到:
2023-10-10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0日電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10日痛批蔡英文當局將“雙十”活動英文名稱改為“Taiwan National Day”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危害台灣地區安全,罔顧民眾福祉,極其不利也不負責任。

馬英九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媒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不滿民進黨將今年“雙十”活動英文名稱改為“Taiwan National Day”,拒絕參加在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前舉行的升旗儀式。馬英九今天(10日)出席中國國民黨舉辦的升旗儀式時痛批蔡英文的做法是不折不扣“台獨”路線,不但違反台灣地區憲制性規定、危害台灣安全,更罔顧民眾福祉,極其不利也不負責任。馬英九呼籲,台灣民眾不能再沉默,必須堅定與“台獨”路線切割,才能保障家園跟子孫的安全。

對於民進黨當局發佈2023年“雙十”活動有關圖文設計,其中中文標注為“台灣國慶日”,英文為“TAIWAN NATIONAL DAY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9月13日時曾表示,這種小伎倆不過是民進黨當局在自欺欺人,只會讓世人進一步看清其“台獨”真面目和假把式。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時不時利用一些場合操弄“台獨”議題,搞一些所謂“正名”的小動作。無論他們怎麼折騰,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阻擋不了祖國必須統一、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