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聯合出版集團三十五周年書畫作品展開幕

分享到:
2023-09-11 20: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1日電  聯合出版集團於1988年成立,現已發展成為香港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綜合性出版傳媒集團。在“播藝傳薪”的美好願景之下,慶祝聯合出版集團三十五周年書畫作品展開幕儀式11日在集古齋舉行。

hk_c_image.png

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傅偉中感謝社會各界人士來對集團給予厚望和支持,感謝為集團發展做出貢獻的前輩們。他表示,三十五周年,灼灼其華,正值青春,聯合出版集團始終堅持“以文化人,以書立社”,與時代同頻共振,在傳播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的道路上任重道遠。他期望能為香港建設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貢獻力量,冀望香港文化界百花齊放,祖國明天更加美好。

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致辭中分享與聯合出版集團的緣分與合作,他表示集團旗下香港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商務印書館歷史悠久,是香港出版文化業界的明燈,出版眾多經典著作、青少年普及讀物等,讓他從小受益頗深。聯合出版集團同事之間精誠團結、推廣文藝的精神,讓他感動,他期待香港美術家協會與聯合出版集團未來更多合作,攜手助力香港建設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香港中文大學原校長金耀基回溯聯合出版集團的成立之路,他表示,1988年聯合出版集團的成立乃出版界的大事,整合香港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商務印書館,並加強學術出版與文化藝術出版,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建構現代文明。他提及聯合出版集團近來舉辦的一系列大型藝文活動如去年十一月舉辦的藝文香港等,為藝術家提供展示及交流的平台,有助於香港發揮中西文化交匯的獨特優勢,書寫“東方之珠”嶄新篇章。

“慶祝聯合出版集團成立三十五周年書畫作品展”於11日至14日假香港中環中商藝術大廈2、3樓集古齋展覽廳舉辦,呈獻文化藝術界前輩與知名學者專家數十幅書畫精品。(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