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民建聯舉辦《九龍城未來社區規劃建議》社區交流會

分享到:
2023-09-07 19: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7日電 7日,香港民建聯舉辦《九龍城未來社區規劃建議》社區交流會,為九龍城區的規劃發展出謀獻策,集思廣益,共議可行的發展方案。

民建聯一直關注九龍城區的未來發展。本年初,九龍城團隊展開《九龍城未來發展規劃建議》系列工作,透過多元渠道收集居民需求及期望,經綜合專業人士意見後,就本區的海濱走廊規劃、交通網絡、重建項目、社區綠化及設施等提出共16項建議。

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在總結時指出,希望局方積極考慮提出的各項建議,包括建設一條連貫九龍東西區的海濱長廊,加快舊區,特別是土瓜灣十三街的重建,將更多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GIC)用地採用一地多用模式發展,增加舊區休憩空間,擴闊“聯廈聯管”的規模,期望10月公佈的施政報告能夠為居民帶來好消息。此外,李議員促請局方繼續跟進困擾本區的單位滲水及搬遷殯儀業問題。

圖片來源:民建聯。

圖片來源:民建聯。

圖片來源:民建聯。

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九龍城區一直是市區重建的重點,近年更採用“規劃主導”、“地區為本”的方式,對舊區土地作更大範圍、更高效益的規劃重整。至於海濱發展,局長形容九龍海濱正踏入豐收期,因為維港兩岸的海濱長廊會由目前的25公里持續增加至34公里,而在增加的9公里之中,7公里在九龍區,當中不少亦位於九龍城及土瓜灣。

對於備受關注的強拍門檻放寬,甯漢豪表示,會成立專責辦公室,為受影響的小業主提供包括法律支援及其他專業服務。市建局近期在九龍城區試行“聯廈聯管”計劃,連繫多幢舊樓共用管理公司,以減低小業主的負擔。

社區幹事關浩洋、在主題簡報環節分享《九龍城未來社區規劃建議》當中涉及海濱發展,環保綠化,交通配套發展的建議。他表示,目前兩岸海濱長廊的發展並不平衡,而打造“全民海濱”的重點構思,是將九龍東西區的整條海濱連貫接通,目標令“西九龍海濱長廊”及“觀塘海濱長廊”互相串連,成為九龍區的特色地標。

他建議,在啟德跑道區增設高架無軌捷運系統,連接港鐵啟德站和油塘站,並發展好郵輪碼頭配套設施,以落實“CBD2”的願景規劃。(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