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府續優化海濱長廊 李家超冀為市民打造“開心香港”

分享到:
2023-04-07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今日(4月7日)是香港復活節假期首日,特首李家超在社交平台發文祝市民節日快樂,並分享自己與幾位同事沿灣仔海濱長廊慢跑的感受,稱“快樂,真的可以來得很簡單。”

圖源:李家超FB

李家超分享道,沿途遇到不少同樣來做運動的市民,有跑步、散步和做瑜伽的,也有人在海傍寫生。跑經灣仔碼頭附近的“渡輪碼頭畔主題區”,看到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與寵物玩樂,也有年輕人在一些介紹香港街道和海岸線變遷的藝術裝置前“打卡”拍照。在灣仔北鴻興道“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有市民坐在海岸堤階邊享受海風邊聊天,也有人踏著“鴨仔船”水上單車玩得不亦樂乎。

李家超提及《施政報告》將在香港島建造全長約60公里的“活力環島長廊”,連接港島北岸海濱長廊及南區多條現有海濱和郊野步行徑,工程將分階段展開,以期於五年內駁通最少九成長廊。至於維港兩岸海濱方面,目前港九新界已開放的維港兩岸海濱長廊共長約25公里。

李家超指出,特區政府將繼續延伸海濱長廊總長度,並將發展集中在九龍方面,包括在未來五年,陸續開放位於長沙灣、土瓜灣、啟德以至東九龍等地區共約7公里的海濱長廊。至於新界的荃灣及青衣海旁範圍約5公里的海濱長廊,已經全數開放。荃灣海濱優化工程亦正進行,以提升海濱設施和設計,改善海濱與周邊地區的通達性。

李家超表示,這一系列政策的目的,就是希望為市民增設更多休閒設施及空間,為市民增添快樂,提升市民生活的幸福感。“大家臉上的笑容,便是激勵我和團隊努力工作的動力。我們會繼續積極為市民打造一個‘開心香港’!”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