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不止新加坡,這些國家的地鐵全都是中國造的!

分享到:
2023-09-07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7日電 今天(9月7日),有微博網友發帖稱,新加坡的地鐵和上海地鐵像極了,看到標識才發現果然是中國製造的。隨後該帖文與相關話題迅速成為網絡熱搜,引來眾多網友點贊與分享。還有不少網友玩起了接龍,自豪地表示不止新加坡,許多國家的地鐵都是中國製造的。

今天上午10點,有網友發佈圖文帖(見下圖)稱:“總覺得和上海地鐵不管是結構還是廣播內容都像極了,好奇查了下,還真是”。

hk_c_image.png

據介紹,2016年12月26日,中鐵一局中標新加坡地鐵T250A項目,在經過歷時四年的工程設計和施工籌備階段後,2020年12月12日開始軌排鋪設,2021年10月21日實現雙線21.4公里短軌通節點目標,2022年1月12日完成長軌通節點目標。

新加坡陸路交通局軌道署副署長Zailan、地鐵運營公司負責人Hiren Pandey高度肯定項目施工:“T250A項目是在新加坡見過的做的最好的軌道工程。”

隨後,該微博帖文和相關話題“新加坡地鐵果然是中國造的”,被微博網友推上熱搜,成為今天的熱門話題。網友紛紛留言,“里面的設計確實恍如在國內”、“報播音的普通話和上海地鐵的普通話聽起來是同一個人”、“要不說我以為是深圳的地鐵”……相關話題的評論區里,可以感受到網友們滿屏的自豪感!

還有網友藉此機會科普:“不止新加坡,馬來西亞,巴基斯坦、巴西、印度、伊朗、土耳其、泰國、葡萄牙等等,都有中國製造的地鐵”、“何止新加坡,歐盟和美國也有中國製造的地鐵,還有莫斯科,甚至還有朝鮮地鐵的車輛,也是中國造的。”“印尼的高速路也是啊,我看著那熟悉的橋墩,問了本地人,他說是中國建築公司建的。我說我們是基建狂魔。”

hk_c_image.png

hk_c_image.png

據悉,中國地鐵製造業是全球最大的地鐵製造業之一。中國有多家著名的地鐵車輛和設備製造公司,包括中國中車集團、中國南車、中國北車等。這些公司在技術研發、生產製造以及項目執行方面具有豐富的經驗,并在中國國內外多個城市的地鐵項目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他們的產品廣泛應用於中國各地的地鐵系統,同時也在國際市場上有一定的份額。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