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梁振英:如果有“種族滅絕”,特斯拉會在新疆開門店?

分享到:
2022-01-07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7日電 美國一心造謠新疆,結果被自家企業打臉!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也忍不住了,發文揶揄美國政府……

12月,美國總統拜登才簽署所謂“法案”,聲稱要“全面禁止進口來自新疆的商品”,卻遭美國車企特斯拉“對著幹”。同月特斯拉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公布,位於新疆烏魯木齊的展銷中心開幕,並發布圖片。

從照片可見,有人在活動現場手持標語,展示“Tesla(特斯拉)愛新疆”的字句。

(製圖 劉春)

美企無視美國政府編造的涉疆謊言,在新疆開展銷廳的舉動可謂狠狠打臉了造謠新疆的反華政客。

7日,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亦注意到此事,并在社交媒體發文揶揄美方:“感謝美國政府為我們宣傳”。他強調“如果(新疆)有種族滅絕,特斯拉會在新疆開門市店嗎?高檔電動車在新疆開門市店,充分說明新疆社會穩定,人民生活素質不斷提升。”

梁振英鞭辟入裡的發言,引來眾多香港網友點贊叫好!

在有關消息的留言區內,香港網友紛紛表示,“特斯拉向全世界人民公告:美國政府在講謊話欺騙人民,新疆是安全的,人民的生活是和諧穩定的”,“若新疆門市業績好,證明當地人有自由、有購買力,美國政府的臉都被要打歪了!”

“中國對少數民族的政策比世界任何國家都好,哪來的種族滅絕?”有網友不滿中國少數民族政策一再被扭曲抹黑,直斥西方殖民者“種族滅絕的惡行才歷歷在目!”

特斯拉在新疆開門店的舉動讓反華政客苦心編造的涉疆謊言“不攻自破”。一時間他們顔面無光,紛紛跳出來對特斯拉“口誅筆伐”。

美國反華政客、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的主要推動者盧比奧在社交媒體上“氣急敗壞”地說,特斯拉“幫中國掩蓋在新疆實施的種族滅絕和強迫勞動”。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也出言威脅,稱特斯拉或“面臨嚴重的法律、聲譽和客戶風險”。

眼見美國政府鉚足勁造謠新疆,結果反“誤傷”自家企業……香港網友忍不住挖苦道,“美國要不要抵制特斯拉?”“‘民主’社會也阻止人做生意?”

“不明白白宮的邏輯!”還有網友為美方“出謀劃策”,指應該“讓特斯拉開遍新疆,搜集你們至今拿不出的‘種族滅絕’的證據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日回應美國政客指責特斯拉在新疆開設展廳時表示,一段時期以來,法國、俄羅斯、瑞典、丹麥、挪威、瑞士、美國、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亞、巴西、南非等多國媒體、學者紛紛發表文章指出,所謂新疆“強迫勞動”、“種族滅絕”完全是基於對中國的偏見和敵視而製造出來的謊言,其目的根本不是為了保護人權,而是為了打壓遏制中國,破壞新疆民族團結和穩定發展。為什麼美方對此視而不見?

汪文斌指出,美方對上述事實和真相視而不見,卻基於早已被事實戳穿的謊言,對新疆進行所謂制裁。再一次暴露了美方以人權為幌子,對中國進行經濟脅迫和政治打壓的真實意圖。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